close

2014.08.07 天氣陰有陣雨。時間:下午二時左右。

本以為這幾天做好功課,準備足夠,就一探神龜之境,所以內心忐忑不安,因為,神龜紋石實在是讓我不太能捉摸,原因是因為神龜石外表與其內裡有顯著的不同,我僅能從石友所呈現出的圖片資料按圖索驥,用"猜測"的方式去找尋它,惟...幸運的是,火炎山確實離我不遠,就當是一趟學習之路。

今天也因為天氣之故(陰有陣雨),所以在中午之後瞬間決定一探火炎山神龜境地之秘。

我今天採石也是有夥伴的,暐軒、暐樺、慶磊...一樣是昨天的三小朋友(哈哈)。

驅車前往約半小時即可到達,依著石友的"照片",我到了火炎山,一樣的明隧道,我也同樣停在隧道左側(往西面),不過這左側是得橫跨馬路的,這裡來回車輛行駛速度都蠻快的,橫跨上山還真得小心為是。

就在上山的馬路坡前,那石子的感覺的確與石友所PO的照片很一致,想起步開始爬卻一直被這裡的石頭給吸引,因為初來乍到惟恐錯失機緣(哈);說時遲,起步兩三尺,便立刻發現與石友PO的子很接近的...神龜原石,這群孩子們立刻拿起武器...我們的噴水器(還剛買的咧.....),往石頭上一噴,待其漸次浸乾,期待裂縫積水的呈現,果不其然......跟資料上的圖所呈現的裂紋(未均布)"好像啊"!大家都很興奮,不過......有沒有這麼快被發現,這是我們共有的想法,但這塊石頭就在同時就被我再次橫跨馬路直接先"上車招待"了~享受我那小白車給他的餘涼感@_@~~~~

道路土坡坡度有7-80度,石、泥共混,爬上有點難度,得好好的小心步伐,邊爬邊看,孩子們眼尖,很快又發現第2顆、第3顆....."疑似"原石的神龜紋石,但我們卻異口同聲,"有沒有這麼容易"!我心裡微慌了起來,若真是如此,那我得再認真地觀看資料,否則今天所撿的都必會是"假原石"。

道路旁上坡後不及30米,我們便發現有3顆疑似原石,我們也一致決定先將原石置在上坡後的某處,帶回程後一並帶離。

開始往山的那一面走去,沿路都是不小顆的石子,同時心裡也想著,先找個四、五顆便收工,不然若是找錯了,只是白工,只好當作學習嚕!趨近200-300米左右,沿路開始變得"不好找",有點不懂這石頭的分布,開始孩子們也說,剛剛所撿的有可能是"真"的喔0.0~(這麼快就轉念啦= ="),約在這距離,我驚呼我看到小龜龜了.....,是顆疑似神龜原石的小石子,重點也很完整,心裡"大悅",開始確定應該是真的!

我們倆倆一組,我和暐軒一起,並各自帶著一個噴水器,慶磊和暐樺在差不多500米後便直往山裡去了,這裡的路不好走,都是一顆又一顆的大原石,怎麼看都像是有人排過的,但細想,誰會想來這裡排這麼奇怪的石子,也不是整整齊齊的一路平緩上去,還是這裡一顛坡、那裏一險降的,的確非常難走,一般的人來這裡若能走到火炎山山底,恐怕沒有一小時半,是走不進去的,而我們約走了40分鐘有餘,阿磊、暐樺已離我們有300米遠的距離,但可是未尋得半顆石頭,我和暐軒則是細細地找,直到找到一顆較大的,時間也差不多用了一個小時之後,我直喊"收工",那汗流浹背搞得全身濕透,比起之前找石頭的經驗,這可真是.....累人,體力真的要好好的訓練一下,我和暐軒高喊慶磊他們,下來吧!這樣的時間,我們根本未到達火炎山"山裡",那裏-火炎山,到現在仍存有神秘感,就怕牛魔王從那裏飛了出來= ="(我是這麼想的)。

在下山(嚴格來說是"下坡")的過程,我發現山凹處似乎更比平坦的上坡處容易尋得"神龜原石"(如果是真的話),在下坡的回程上我驚喜發現2顆,其紋路清楚比起其他幾顆,其中一顆較破但大顆,今天所看到的都帶了回來,因為沒有經過處理,是沒有真相的,希望我帶回來之後,可以有意想不到的驚喜與發現。

今天的經驗很難得,我很開心!順便把今天撿的石頭PO上來,還請石友協助確認!謝謝!(可以讓我進步更多......)

1.IMAG6985.jpg

這個裂紋實在也看不大出來。

 

2.IMAG6986.jpg

這顆與石友分享的神龜原石很接近。

 

3.IMAG6987.jpg這也不太明確。

 

4.IMAG6990.jpg很希望它是。

 

5.IMAG6992.jpg

   這顆是第二小顆,很有神龜之態。

 

6.IMAG6994.jpg

僅此裂痕,說真的很不確定,紅土色的。

 

7.IMAG6998.jpg

這很大顆,但好裂喔。

 

8.IMAG6979.jpg這應該是的。

 

9.IMAG6980.jpg我也認為這應該是。

 

10.IMAG6982.jpg 

這顆很不像...但很大顆(重啊)。

 

11.IMAG6999.jpg 

今日最小,我最愛的一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使不會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